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净投放700亿 公开市场将成主要政策工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7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6次持平于3 .0801%,且进行3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发行利率为3.08%。

  公开数据统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920亿元,较上周增加1460亿元,增幅达到317.39%,为本月资金到期量的峰值。同时,本周央行累计回笼资金1220亿元,全周净投放700亿元,较上周增加260亿元,连续4周累计净投放资金1650亿元。

  多位银行业分析师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事实上,7月份的C PI和PPI已经触发加息,但受美债、欧债危机日益扩大的影响,美欧两大经济体复苏前景悲观,因此央行加大了在公开市场的资金净投放量,表明央行很可能暂停目前紧缩步伐,待局势明朗再做调整。”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指出,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将进入审慎平衡操作阶段,当下加息和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都不大,公开市场操作将成为主要的政策工具。(记者 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