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家耀:莎莎扩展内地版图 估值合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访港旅客人数上半年再创新高,按年增长14.7%至1,900万人次,内地仍是主要客流来源,受惠于放宽个人游及人民币升值因素,内地游客增长超过20%至1,200万人次。莎莎国际(00178)是受惠个人游概念的表表者,去年内地客人是公司区内销售的主要贡献者,约占收入的46%。

  莎莎的新产品及存货策略于今年实施,改善产品种类以吸引更多元化的客户。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已显示策略对营业额有正面影响,港澳地区营业额录得39%升幅。租金成本仍是零售商的挑战,去年莎莎占港澳营业额的10.4%。相信销售额上升、新产品存货策略,以及新店设于租金较低的住宅区,可抵销租金上升的影响。

  另一方面,莎莎正计划加速内地业务扩张,增加品牌认知度和议价能力,从而帮助莎莎获得更理想的租金和地段。公司计划在2011至2013年增加超过一倍的店铺,有助带动收入及提高同店销售额增长。

  展望未来,香港业务收入将受惠于强劲的访港旅客、人民币升值及低失业率而提升。市场预测公司未来三年盈利可维持两成半左右增长,目前预测市盈率约25倍,估值合理,可候低吸纳。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