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增速回落 个人所得税收入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昨天(11日)公布,7月份,全国财政收入9864.1亿元,同比增长26.7%,增幅较今年前几个月有所回落,但七月份个人所得税总额达到505.8亿元,同比大增36%。专家分析,随着9月份个税起征点上调,个人所得税增速将回落.

  财政部表示,受年初进口大幅增长以及部分上年末收入在今年初集中入库等因素影响,1至2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增长36%,3、4月份收入增幅分别回落至26.7%和27.2%,5月份扣除汇算清缴上年企业所得税增加较多因素后收入增长25%左右,6、7月份分别增长27.6%、26.7%?预计今年后几个月,受经济增速略为放缓和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因素影响,全国财政收入增幅还会有所回落。全年财政收入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首都经贸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系主任刘颖认为,考虑到物价的因素,下半年的财政收入依然存在走高的可能性。

  居民消费水平没有降,我觉得往年吧,居民零售会维持比较高的水平,今年车房的交易都是下滑的,但是整个社会商品零售额这块没有降,这个没有降我觉得和物价上涨有关系。我个人感觉就这个趋势来看下半年国家如果不出台行政干预的其他重大举措的话,财政收入还是会往上杨的。

  另外对于个人所得税的大增,刘颖表示,7月份的增长是由各种综合因素造成的,随着9月份个人所得税扣除额提高到3500元,下半年个人所得税的增速将出现回落。

  我个人感觉今年年初伴随物价上涨,好多地方涨工资,那时候所得税扣除额还没有涨到3500,这种情况下个人所得税收入肯定增加。上半年也会涉及到好多放方面,一个工资,还有很多企业分红也是在上半年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