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盟加快推进经济共同体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十三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经济部长会议11日回顾了东盟经济共同体建设进展情况,并签署了多个行动计划,旨在确保2015年如期建成经济共同体。

  会议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东盟经济共同体蓝图确定的措施中,73.4%已经得到实施。截至2010年底,东盟6个创始国(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之间99.11%的关税已经取消,其余4国(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之间98.86%的关税也已经降到5%以下。

  在投资方面,东盟经济部长就东盟全面投资协定中的许多关键问题进行了磋商,并决定在今年11月东盟峰会召开之前完成该协定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