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保监局要求简化理赔手续 车险理赔免开气象证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雨季后,北京各大保险公司的汽车保险理赔增加了近一半,然而一旦因恶劣天气而造成爱车损坏后,往往还需车主跑到气象部门开具证明,愁坏了不少人。近日,北京保监局向各大保险公司下发通知,要求简化因气象灾害引发保险事故的理赔手续,尽量避免要求被保险人提供气象证明。

  北京保监局要求,针对因暴风、暴雨等气象灾害原因引发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应主动通过查询新闻报道或直接与气象部门核实等方式,获取气象灾害信息,查明事故真实原因,尽量避免要求被保险人提供气象证明。而因为小范围降雨等要求车主必须出示气象证明的,保监局规定,保险公司应当主动告知被保险人取证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据记者了解,到气象部门开具证明往往需50元至100元/次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