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陪人逛街购物办培训 每月上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清兰(右一)正在为色彩兴趣班的学员讲课。 (受访者供图)

  陪购物:

  只买对的不选贵的

  聊到如何陪同购物,赵清兰说,并不是见到客户后就直奔商场,“首先还是要为客户做一个基础的色彩诊断和风格测试,在聊天的过程中,还要善于发现她的喜好,了解她的需求。”赵清兰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陪同购物,必须集色彩师、服装师、心理师、整体造型师于一身。

  “之后,还要到客户家里整理衣橱,看看她现在已经有些什么,还差些什么,做到心中有数。”赵清兰说,虽然她的客户一般都是具备足够经济实力的年轻白领或家庭主妇,但她从来不会背弃自己的职业守则:“为了避免有提成嫌疑,我一般都带客户到商场买衣服,除非客户自己要求逛个体店;我推荐的衣服都在1000元以内,冬装会稍微贵点;我不推荐一味地崇尚奢侈品牌,也会在陪购过程中正确地引导客户。”

  赵清兰说,上周她陪一位24岁的女孩购物,女孩性格比较腼腆,让她试衣服怎么都不肯。“我选了一件打折的冬装皮衣,600多元,由于颜色比较深,女孩最开始不接受,后来我好说歹说、生拉硬扯让她把皮衣穿上了身,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已经去付钱了,嘴里还念叨着真好看。”赵清兰说,这样的趣事几乎每次陪同购物都会碰到,最开始客户的信任度不够,但衣服上身后,八九成都会被客户欣然收入囊中。

  办培训:

  深受创业老板欢迎

  除了陪同购物外,赵清兰还要腾出时间来为企业讲课。“我接触比较多的是房地产企业,他们一般会在周末举办一些时尚沙龙,邀请自己的VIP客户听讲座。”赵清兰说,在这类讲座中,她通常或讲一些生活中的装扮小技巧,譬如如何打出漂亮的丝巾,多样化的职场装扮等。

  “现场还能看到不少男士的身影,他们很多都是公司的老总,通过时尚培训提升自己的品味。”赵清兰说,此外,一些服装店、饰品店的老板还会主动找上门来参加色彩培训班,“很多高端品牌都会有自己的培训班,但大多讲的是销售技巧,色彩培训班更适合服装店、饰品店的创业者,他们如果学好了搭配,销量肯定直线上升。”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陪人逛街购物
  • 办培训
  • 每月
  • 掘金上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