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现有效调整 不宜贸然介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1日受外围股市暴跌影响,沪深两市周四大幅低开,但随后即展开单边上涨行情,并以最高点位报收,收出了一根几近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空方继续占据着主导地位,在没有像样的调整之前,投资者宜继续选择空仓观望。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除水泥和黄金板块小幅收低外,其余板块悉数飘红,约有20个板块涨幅超过2%,普涨格局明显。农业、食品、运输物流等涨幅居前,显示主力资金的关注点更多地停留在通胀概念中。个股方面,两市超过30只个股涨停,交投气氛有渐趋活跃态势。需要提醒的是,在涨停个股中,多为近期跌幅惨重的个股,显示超跌反弹的格局并未改变。

  连续的反弹之后,沪指已经大体收复本周初失地,形势似乎朝着乐观的方向前行。但在周K线、月K线双双呈现空头形态的情况下,目前作出这样的判断无疑为时过早。本栏之前提及,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预计本月难有操作机会,至少近两周难现操作机会。从近几日市场的走势情况看,本栏依然维持这一判断,除非后市出现一个较大幅度的连续调整,使得股指日线指标超跌,并且超跌之时股指未创新低,或是在2789点位之下形成一根新的日乾坤线。

  而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也不应在市场巨幅振荡中贸然介入,其后的介入机会当在股指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之时。若届时股指不创新低,则可适量介入,如若再创新低,则应继续选择空仓观望。

  从近几日涨停个股的数量来看,周四才算是暴跌之后真正意义上的报复性反弹,但这种性质的反弹多数情况下都是来得急去得得快,而外围股市的巨幅振荡也在为A股不断增加变数。这种情况下,从规避风险考虑,选择观望才是更好的操作策略。

  若A股后市真能实现反转,短线可供操作的机会数不胜数,根本不必急于一时。周伯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