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时代应提早为养老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CPI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上涨6.5%。其中猪肉价格涨幅竟高达57.1%,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37个百分点。

  如何实现财务自由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在如今这个通货膨胀的时代,“养老规划”凸显出重要价值和意义。

  养老规划是理财规划的一个重要方面。从专业角度看,理财规划包括现金、消费、风险管理、投资、教育、养老、税收、传承等八大规划。而多数客户日常最基本的理财规划是消费、储蓄和投资。很多人发现,很难为退休做打算,房子、孩子的教育等占据了日常收入很大的比例。据分析,越早开始为退休做准备的客户,付出的成本反而越少。无论收入高或低,客户都应遵守“首先保值,其次增值”这一理财规划的通则。每个人都应提前准备养老,及早构建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随着CPI扶摇直上,屡创新高,如今居民生活成本不断提高。在实际利率为负利率的背景下,大部分人都把股票和基金作为主要投资工具。然而,很多家庭在进行理财规划时往往忽略了保险理财功能和保障功能的重要性,造成家庭人身财产的风险过高,不利于为日后的养老生活提供充分保障。

  在理想状况下,人们在退休前都能保持身体健康和财务安全,并获得稳定的收入。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们也可能由于伤残、重疾、慢性病等原因而提前退休,甚至连过劳死的惨剧也有可能发生,从而造成财务状况的不稳定和恶化。在进行理财规划时,在保险上投入一定比重的资金,就能为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提供一把“保护伞”。另外,“保护伞”必须是在风险发生前获得,并且要越早越好。因为投保时间越早,保单价格也就越低,所获得的收益也越高,保障也越全面。

  据了解,8月20日,中意人寿北京分公司将在朝阳区永安东里通用国际中心B座5层会议室举办讲座,特邀资深理财规划师王学信先生进行《通胀时代的养老规划》专题讲座,参与者可向中意人寿理财规划师免费索取门票,或者拨打热线电话400-888-9888索取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