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甬台温高速公路公司疑60万元买茅台被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0万元买茅台?

  公司昨天回应:由于茅台酒不好买,去年买了一批作为长期收藏

  □本报记者 解亮

  昨天,不少网友又在热议一个关于茅台酒的话题了。

  这次的情节,说实话有点眼熟,大致状况是,有网友在温州当地一些论坛上质疑:温州甬台温公司花60万元购买茅台酒?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

  网帖上传务虚会集体照

  网帖中一段这样描述:“2010年底,公司高层亲自到贵州,未经公司领导班子集体讨论,购买50多万元的茅台酒,至今年6月尚有库存,又购买茅台酒6瓶高达10多万元。2011年对外招聘新收费员年薪才2.5万~2.8万,你们想象一下,像他们这样的招待费用,能养活多少个收费人员?”

  网帖还上传了一张集体照,图片中众人端坐,头顶红色的横幅写着,“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2010年度务虚会议”。

  不过,该网帖并未爆出相关证据,一时间让这件事有些扑朔迷离。

  然而,网友还是开始了热评:“公司换了一家,坑还是茅台这个坑,看来某些人还真是英勇无畏购茅台,管它骂名滚滚来啊。”网友“不语不行”说。

  还有网友调侃,莫不是为了“等涨价了卖出去,提高公司收益?”

  网友“天间草”甚至表示,“我还是对茅台更感兴趣,被曝光了,会不会跳水价出让啊?”

  更多网友直呼,“求辟谣!”

  “6瓶10多万元茅台酒已退购”

  昨晚,记者辗转获知有关人士回应:

  由于茅台酒不好买,经该公司领导研究同意后,去年公司办公室确实购买了一批酒,作为长期收藏使用。到目前为止,这批酒绝大部分存放在公司库房里。

  至于网友说的,今年6月购买了6瓶共10多万元的茅台酒,“之前已经退购了”。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于 2003年5月在温州市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是一家由招商局集团、温州市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主要从事高速公路投资、经营、维护、管理、施救、清障、收费及配套服务的国有大型企业。

  该公司投资建设的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北起与台州交界的乐清湖雾岭,南至与福建交界的分水关,全长140公里,投资概算76亿元人民币,是温州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