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成全球市值最大公司 富比美政府(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周三美股收盘,苹果公司总市值战胜埃克森美孚,问鼎全球“老大”。此前苹果公司市值曾在盘中战胜埃克森美孚。不仅如此,苹果的市值还超过了受债务危机影响而缩水的美国政府运营现金余额。

  受美国债务危机影响的全球股灾打击了一大批上市企业,但也成就了个别公司。昨日,苹果公司正式超越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科技企业再次击败传统企业成为老大。按最新一个财季的数据显示,苹果公司持有的现金及有价证券达761亿美元,且负债率为零,比美国政府运营现金余额738亿美元还多。

  截至周三股市收盘,苹果股价为363.69美元,总市值为3370亿美元,而埃克森美孚的股价为68.03美元,市值为3310亿美元,在超越微软15个月后,苹果终于正式超越“百年老店”埃克森美孚,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

  业内认为,目前美债危机、欧债危机导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埃克森美孚这样的石油公司受到的影响远远大于苹果这样的科技公司,从而使得苹果有机会超越。数据显示,苹果公司股价周三收跌2.8%,但埃克森美孚公司当天的跌幅猛于苹果,达到4.4%。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25日,苹果持有的现金及有价证券达到761亿美元,而且负债率为零。而截至7月27日美国政府运营现金余额为738亿美元,苹果公司可谓“富可敌国”。最新财报显示,在iPhone和iPad的推动下,苹果第三财季净利润几乎翻一番到73亿美元,营收增长82%到290亿美元,再度创下纪录。同时,苹果一年间成长超过40%,过去五年总体成长接近5倍。

  苹果原名苹果电脑,创建于1976年,在乔布斯1997年回归之前,当时苹果连续两年亏损18.6亿美元,面临破产的窘境。

  后乔布斯时代堪忧

  虽然目前苹果公司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绩,但众多业内人士担忧,目前的所有成绩都是苹果公司领军人物乔布斯回归之后所创造的,而目前乔布斯的身体状况不佳。业内人士杨群认为,iPhone和iPad都是乔布斯精心打造的产品,如果乔布斯隐退,目前苹果公司还没有出现合适的接班人选。因此有人预计,一旦乔布斯彻底退休,或许就是苹果衰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