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评级机构不降法国评级 评级展望为稳定(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市场传言可能延缓实施救援希腊的措施,以及法国可能失去AAA的主权信用评级,9日刚回稳一天,欧美股指10日再次暴跌。

  针对法国可能降级的传闻,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周三均重申,它们对法国的信用评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受此推动,昨日欧洲股市一度上涨。

  在经历了10多天的震荡后,欧洲股市9日刚回稳一天,10日再次暴跌。各种传闻成了当天股市下跌的主要因素。

  最先的传闻是:在救援希腊问题上欧洲国家出现分歧,可能延缓实施救援措施,直接的影响就是可能使欧洲主要银行破产,法国三大银行盘中暴跌,其中法国兴业银行盘中最高跌幅达22.5%。巴黎股市收盘时,法国兴业银行股价下跌14.74%。

  随后的传闻是:法国主权信用评级将遭调降。

  受传闻影响,欧洲主要股市在当地时间16时后均直线下跌,德国和意大利股市盘中均跌超过6%。收盘时,英国伦敦股市下跌3.0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下跌5.13%,法国巴黎股市下跌5.45%,意大利股市下跌6.65%,西班牙马德里股市下跌5.49%。

  欧洲股市收盘时,大西洋另一边的美国也陷入“噩梦”,道琼斯和纳斯达克股指均下跌超过3%。黄金价格和石油价格再次创新高和新低。

  标普:美国需9年恢复3A评级

  市场传言法国将很快痛失AAA主权信用评等,三大信评机构紧急出面保证,重申法国3A顶级信评,且前景为稳定。

  标普欧洲主权评级部门主管Moritz Kraemer在8月9日曾表示,未来两年英国和法国的主权评级应该不会被下调。

  另据墨西哥媒体8月9日报道:标普主权评级部门副总管John Chambers和全球主权评级主管David Beers称:美国可能需要约9年时间来恢复AAA主权信用评级。

  在对Chambers的电话采访中,当问到关于美国信用降级的细节时,他指出,过去国际上失去3A信用评级的主权国家,都是花了近9年时间来恢复最高评级。这是因为进行财政改革、实现经济巩固都会经历这样的时间周期,比如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芬兰这些曾经经历过类似的主权评级降级的国家,它们的恢复时间都是相似的。

  David Beers说,美国国会在达成债务协议方面,并没有制定出短期内可以使国家摆脱再一次信用降级的计划或方案。

  此外,另一家信用评级组织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也警告称,如果美国颁布的减赤计划并不可信的话,他们也可能降低美国偿债信用等级。

  最新消息

  市场情绪紧张

  美股盘前期指走低

  欧股午后再次转跌

  在周三美股暴跌之后,投资者情绪依旧紧张,周四美国股票指数期货走低。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9.5万,好于市场预期。

  截至北京时间8月11日20:5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0.93%。券商Raiffeisen Research分析师称,“市场仍然高度紧张,几乎到了荒诞的地步”。

  欧洲股市早盘之后转跌,法国银行板块继续暴跌,其中法国兴业银行下跌了7.4%。(本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