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达威:研发实力雄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国内领先的营养强化剂制造企业,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建立了以自主创新为主,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制,以尖端平台汇聚行业一流技术专家和教授,形成集化学合成和微生物发酵两大自主技术研发团队,并已掌握了主要产品合成路线的选择、发酵菌种的选择、合成及提纯的关键工艺技术及规模化生产技术。

  金达威集团的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厦门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并与教育部工业微生物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成立了金达威微生物工程研究所,主要承担微生物发酵项目的研发和产业化。

  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公司具有很强的将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能力,共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项,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3项,厦门市重点产学研项目1项,厦门市重点技术创新项目1项,呼和浩特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厦门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经有关部门鉴定,公司有2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7项技术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项科技成果填补国内空白;3项发明专利已获授权,14项发明专利已获受理。

  公司研发实力雄厚,研发人员127人,约占企业职工人数12%,拥有一批具有较高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专家,形成了化学合成和微生物发酵两个成熟的研发团队,专业领域涉及微生物工程研发,微生物育种、微生物生化、化学催化剂、有机化学合成以及提取、分离、纯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