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称捐赠是可卖出产品 尚德否认谢晓南变卖捐赠物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诈捐门”事件近几年频频见诸报端,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昨天,针对被指责捐赠物品属难卖的产品等问题,尚德副总裁黄建章坚称,公司没有做错什么,当初约定的是捐赠价值1500万的产品,公司捐赠的是可以销售的产品,对产品瓦数没有约定。

  此前,据“尚德诈捐门”的爆料人、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罗凡华介绍,尚德存在捐赠不到位,捐赠给200所学校的是难卖出去的产品,捐赠谈条件,尚德高管谢晓南变卖捐赠物品等问题。

  对此,尚德副总裁黄建章昨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尚德没有做错,所捐赠的产品都是按照产品成本价1500万元足额捐出的,捐出的产品都是可以正常销售出去的产品,产品的瓦数不同只是产品的规格不同而已,并不存在等外品的说法。

  该人士表示,当初在达成捐赠协议时并没有对产品的瓦数做相关规定,只说明了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产品,而尚德已按成本价足额捐出。

  据罗凡华爆料,尚德通过捐赠可以核销成本少交税,但其捐赠的1500万元产品,实际上都是等外品。举例来说,在一块2平方米的电池板上,优质产品的发电功率是270瓦,普通产品为200瓦,而此次尚德捐赠的产品只有140瓦。按照正常的销售途径很难销售,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捐赠处理掉。而这批等外品的实际价值仅有1000万左右。

  此外,对于尚德捐赠还谈条件,要求去每一个得到捐赠的学校考察,考察费用由学校承担等,黄建章表示,这些并不能称为捐赠的附加条件,因为捐赠的都是光伏发电方面的东西,是专业的东西,必须要满足条件的学校才能捐赠,是为了学校的安全考虑。

  而且,尚德方面表示,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谢晓南并没有变卖捐赠物品,也没有提出辞职,而且公司近期也没有让其离职的打算,“尚德没有做错什么事,而该做的事我们也都已经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