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被美股拖累受重创 方中信被套3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受美股拖累,港股上周五受重挫,单是上周五及本周一两天内便蒸发掉13500亿港元。不少爱投资股票的艺人唉声叹气。像方中信连续在股灾中受重创;但也有孙海英等人,崩盘之前就抛售了;当然最聪明的要数容祖儿、任达华等人了,基本不怎么碰股票,宁做楼主也不做股民。

  内伤

  方中信:奶粉钱300万没了

  曾于2008年股灾亏损上百万港币的方中信,这次同样难逃一劫,前后共投资300万港币买股票,已全部亏掉。他前日无奈慨叹道:“真是不想看了!”他又指“重灾区”是当日收市跌破3元的中国银行:“我4.4元买入,搞到都不想看了,当那些钱没了。”幸好他仍懂苦中作乐,打趣说只能坐在影棚门口发呆,已育有一女的他说:“唯有继续努力赚奶粉钱了。”

  外伤

  陈龙:虽被套牢但不担心

  股龄已有五六年的武松扮演者陈龙此次也和其他股民一样被套牢了,但陈龙却并不担心,“现在只要不抛就不会受影响,我一般都是买了放着不动。”对于炒股,陈龙坦言自己从来都是凭感觉,“我觉得我是运气好的那种类型。”陈龙透露2007年的时候,股市全面飘红,自己曾以12元的价格买入招行的股票,最后以27元的股价卖出,赚得盆满钵满。在陈龙眼里,医疗、金融、地产等行业的股票都看好。

  罗家英:一直做长线赔不多

  有着20多年炒股经验的罗家英对于目前的经济形势十分了解,虽然股市崩盘,罗家英却表示自己并没亏,我都是做长线的,“ 所以总体我没有赔太多。”罗家英透露他最爱买汇丰银行的股票,之前以50万元买进,现在已经赚了70万元,就算赔也赔不到哪里去。罗家英透露妻子汪明荃也是理财高手,她一点都不“碰股票,只会买房子来升值。”

  陈法拉:亏了但输得起

  陈法拉前晚坦言向来投资股票,这次也亏了钱,幸而数目不多,她说:“都输得起的,其实都预料到股市会崩盘,那就先持有咯,没影响到心情,昨日开始还趁低吸纳。”蒙嘉慧前晚透露跌市前以70多元买入汇丰,到前日为止是亏了的,但她考虑长期持有,所以并不担心。她同时还否认早几年买股票亏了几百万港币的传闻。

  跑得快

  孙海英:崩盘之前就抛售了

  作为资深股民,孙海英在电话里称买股票千万不能凭运气瞎买,他也从来不会听小道消息,此次股灾孙海英没受到一点影响,“之前我就抛售了,我现在还准备趁低价买进建仓。”孙海英每年给自己设定的炒股利润为赚10%,他表示这很容易就达到了。

  翁虹:交专业经理人打理

  翁虹在理财方面,有着极强的风险保障意识。昨日,翁虹老公刘伦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炒股多年,但他们都不会亲自经手,我们都是交给“专业的股票经理人打理,因为没有时间去管。”刘伦浩表示,现在他们家炒股都是追求稳妥,设定的目标是每年收益8%~10%,基本上这些目标每次都能达到,这次股灾对我们的影“响也还好,小赔了一点,但是没有伤筋动骨。”

  吴孟达:股神弟弟15年赚数亿

  “我30多年前就开始学着买股票了,记得第一只股票买的是香港一家牛奶公司,当时亏了几十万。”因为领教了股市的凶险,吴孟达已20多年不自己炒股了,而是将一小部分资金交由弟弟打理,我弟弟是个专业“

  人士,以前是银行职员,1997年就开始自己在家买股票,15年来赚了几个亿吧,每年也给我分点红,有时是一百多万,有时几十万,总比自己炒股票来得省心。”

  不玩“过山车”

  张智霖:今年内不会入市

  张智霖6月就从股市抽身,很有先见之明,“听说今年下半年走势很差,今年内都不会入市,希望楼市也可以降温,让更多的人能够买得起香港的房子。”

  容祖儿:主攻楼市

  坐拥过亿身家的天后容祖儿和影帝任达华都因主攻楼市而逃过股灾。容祖儿表示:我的钱都交给我妈妈处“理,主要是买楼投资,妈妈说投资‘砖头’(指房子)稳当。股票也买了少量当成长线投资,作为将来养老之用,股市的波动对我没有什么影响。”任达华在许多地方都买了物业,他说:“我呼吁股民及早离场!因为不喜欢坐‘过山车’。”而陈慧琳向来也不投资股票,她表示希望经济复苏,经济好才有工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