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补足橡胶库存的需求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月合约12日早盘上涨1.59%。欧美股市上涨,缓和了投资者的担忧。美国6月份天然橡胶进口量大幅增加,以及中国贸易商寻货的积极性上升,推动了橡胶价格走强。不过,供应仍在稳定上升,当前只是一种走稳的迹象。

  11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9月原油合约上涨2.83美元或3.41%,报每桶85.72美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9.5万人,好于预期,缓和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三个位于大西洋的热带低压中的两个有40%的可能性变为热带风暴,未来供应可能受此影响。此外,美国股市大涨4%,投资者逢低买入的兴趣上升,间接提振了原油市场。不过,美国6月贸易逆差扩大至530.7亿美元,创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不利于美国经济以及原油需求。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有雨,加里曼丹岛北部有雨;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有雨,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有雨,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多云,云南为多云天气。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上涨。泰国一出口商称,近期有许多来自中国的询盘;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其定价下跌,因此许多买家感兴趣。中国买家询盘积极以补充库存,因人民币兑美元升至纪录新高。9月/10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467-475美分。12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9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大幅上涨。

  其它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6月该国天然橡胶进口量同比增加32%至6.0万吨,环比下滑16%,5月天然橡胶进口量为7.1万吨。美国1-6月天然橡胶进口量达到了34.9万吨。美国的天然橡胶进口量明显增加,显示该国轮胎企业的需求良好,因为汽车销量的上升趋势尚未改变,这对橡胶市场有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逐渐走稳。欧洲股市经过大幅下跌之后稍有企稳,未来的跌势有望放缓,上升的趋势可能难以形成。美国的经济形势稍好于欧洲,其股市将更快走稳,缓和投资者的忧虑。中国经济尚为强劲,而且在外围经济走弱的环境下,紧缩政策已有中止迹象,央行在统计局公布高企的物价数据后,并未采取加息举动。外围形势对橡胶市场有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天然橡胶进口量明显增长。美国汽车销量正在上升,带动了轮胎以及橡胶的需求。在中国连续几个月的进口量下滑之后,贸易商寻货的主动性明显上升,现货价格对此的反应则是上涨。另一方面,东南亚产胶区的天气依然稳定,供应并不紧缺,近期公布的产量数据也表明产量的大幅增长。这限制了橡胶的上升空间。市场正在走稳,除非出现更为紧张的宏观波动。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