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自然之宝两款产品悄然消失 工商部门称将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任建华) 近日,本网对自然之宝“天然芦荟软胶囊”、“润智银杏提取物胶囊”等产品违规销售的事件进行了系列报道,北京市工商管理局朝阳分局的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在食品中添加保健食品成分,肯定是涉嫌违法的;食品在销售过程中宣传保健食品功能,夸大宣传功效,这也肯定是涉嫌违规。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准备适时派出稽查大队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昨日,记者在自然之宝官网指定直营店——北京望京嘉茂店,发现货架上没有“天然芦荟软胶囊”、“润智银杏提取物胶囊”两款产品,销售人员声称,这两款产品没有货,因为卖的不太好,进的就少,不太清楚其他直营店是否有货。但是,其他自然之宝系列产品仍然在售。

  与此同时,自然之宝直营店——新光天地店这两款产品也同样神秘消失。当记者追问为何不卖这些产品时,销售人员回答说:“这两款产品属于保健食品,国家现在有相关的法规,所以公司统一规定,不在专柜销售了。”

  事实上,“天然芦荟软胶囊”、“润智银杏提取物胶囊”违规销售有相当一段时间。其中,“天然芦荟软胶囊”的原料是库拉索芦荟,我国有明文规定,只有库拉索芦荟凝胶可用于食品生产加工,该产品标签并上“无库拉索芦荟凝胶”标识;“润智银杏提取物胶囊”标签上的营养成分表中标识包含银杏提取物,生产加工产品的原料中不排除包含银杏叶的可能,事实上,银杏叶是禁止用于食品生产加工的。

  北京市工商管理局朝阳分局相关人士表示,将密切关注并展开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