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纪佳缘二季度财报公布 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0日,中国最大的在线婚恋交友平台运营商世纪佳缘(Nasdaq:DATE)公布了其2011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财报显示,世纪佳缘各项业务指标均实现强劲增长:第二季度净收入达到8,33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1.0%。营业利润为61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2%;按剔除股权激励费用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营业利润为2,63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7.9%。净利润为140万元人民币;按剔除股权激励费用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达到2,16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5.1%。

  世纪佳缘首席执行官龚海燕表示,近年来中国在线婚恋交友市场发展迅猛发展,今年5月世纪佳缘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后,其品牌效应、影响力、用户基础等均有显著提升,带动二季度实现了强劲的持续性增长。

  关键用户指标表现优异,拉动收入增长

  第二季度,世纪佳缘的注册用户数、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平均每月付费用户数等用户核心指标均有出色表现。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新增注册用户约530万,截止2011年6月30日注册用户数达到4550万,在业内遥遥领先。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40万,较去年同期的369万同比增长47.3%。平均每月付费用户数近114万,较去年同期的50万同比增长130.1%。平均每付费用户每月贡献收入(ARPU)为20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20.2元人民币保持稳定。

  世纪佳缘首席财务官顾尚修表示:“这意味着在第二季度,平均每月付费用户数占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的比例达到21.0%,相比之下,今年第一季度为18.6%,去年同期为13.4%。世纪佳缘首创的按效果付费模式,让用户可以只为想要阅读或发送的信件付费,这是用户愿意在我们网站上花钱主要原因之一。随着活跃用户的持续增加,信件量也会随之上升,同时会有更多的用户愿意付费。我们未来将继续专注于提高付费用户的数量,预计ARPU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保持稳定。”

  分析人士认为,这项付费用户比例能够表明世纪佳缘的活跃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的效率,与ARPU共同拉动收入增长。网络婚恋交友是一个“赢家通吃”的市场,世纪佳缘拥有中国最大的网络交友平台,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将吸引更多用户,形成良性循环。

  发力移动互联网,未来更具增长空间

  优异的业绩表现与世纪佳缘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密不可分。第二季度,世纪佳缘在无线战略和系统优化层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新功能的强势推出提升了服务品质,进一步完善了用户体验。

  一方面,世纪佳缘在婚恋交友领域率先推出移动设备的应用程序测试版,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移动设备访问世纪佳缘,并提供位置提醒服务。目前其Android,iPhone和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的测试版本已经上市,并将于今年内推出基于iPad,Java和Symbian系统的应用程序测试版。

  另一方面,世纪佳缘改进了系统,使其为用户推荐更能符合其择友条件的对象,并首创推出了地图搜索功能——通过标注自己的位置,用户可以搜索到附近的潜在对象并与之联系。

  “这些改善和新功能更好地满足了用户之间的交流,吸引他们花更多时间浏览网站,提高了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信件量也随之上升,促使更多的活跃用户转化成付费用户。”龚海燕表示,“未来,世纪佳缘仍将继续投入开发新功能和改善系统,移动互联网婚恋交友将是未来重要的增长点。”

  市场研究公司iResearch预计,中国的在线约会市场规模呈快速发展态势,从2010年的4.87亿元有望增长至2015年的19亿元,而移动互联网更是未来信息产业的制高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世纪佳缘作为“中国婚恋第一股”,股价自上市后在股票市场上拥有良好的表现,7月份,股价自11.43美元至14.39美元上涨了26%。此番进军移动互联网婚恋交友领域,将成为首家覆盖中国所有无线主流平台的最大的婚恋交友网站,加之一系列优化用户体验的相关举措,将令其在资本市场后劲十足,更加富有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