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国股市三底合一 将迎来千点单边上升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运用江恩理论、艾略特波浪理论综合分析后判定中国A股市场将迎来历史性大底,时间在下周周二(2011年8月16日)左右确定,这次底部将是未来两年的大底。这次底部最低点可能在2437点探明,或者在下周再探确立。这次底部是政策底、市场底、估值底三底合一,中国股市将迎来1000点的上升行情,从两年来的震荡市转为单边市。

  从估值上看,2437点对应的沪深300市盈率在14倍,与998点和1664点底部的市盈率持平,隐含上市公司2011年业绩5%的增长水平。而2011年上市公司预期增速为15%。当前的市场估值已经到了历史底部区域,有7个行业低于1664点的平均估值水平。从估值上看,大盘具备底部特征。

  从政策上看,宏观政策面临转向。紧货币转向松货币。国内通胀见顶,随着生猪生产周期的拐点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CPI和PPI将逐步回落,货币政策将向松的方向微调。中国版401K预期将推出,机构投资者将迎来第二次壮大。从98年首只基金诞生以来,10年发展到2万亿元,近几年出现缩水。市场期待已久的养老基金、企业年金入市将在股市估值低时顺势推出。

  从市场角度看,江恩理论的周期共振点集中到下周,简要举例如下:

  周线:

  高点:2009年8月4日:3478点——11年8月15日这周 105周 21×5费波纳茨级数

  低点:2010年7月2日: 2319点——60周(8月9日最低点:2437)(11年8月15日这周)江恩六分图60

  低点: 2008年10月28日 :1664点——(11年8月15日)144周 费波纳茨级数144

  高点: 07年10月19日 6124点——198周(99周*2)(11年8月15日)大数

  低点:05 年6月 998点——315周(11年8月15日) 江恩螺旋重要点数315

  日线:

  2010年7月2日(2319点)——8月15日 273天 (21*13)费波纳茨级数

  2009年8月4日(3478点)——8月15日 495天 (99周)2年

  浪型:从2009年8月4日3478点以来,沪综指运行了A-B-C三浪行情,其中C浪为次级A、B、C、D、E五个浪型构成,形态结构上完成了E浪下跌,市场将迎来单边行情。

  此外,美债危机、欧债危机加上7 月CPI 创新高造成市场恐慌情绪扩散,大盘快速下探到2437 点,再次演绎了出恐慌见底的历史故事。市场恐慌底的形成与周期交相辉映,完美结合。

  投资分析逻辑

  分析大势离不开宏观经济增长、通胀数据、政策调控、市场资金面、海外市场等重要因素。

  1、 宏观基本面:

  (1)国内经济“软着陆”趋势逐渐清晰,经济增速下降,高亢的投资减速,市场注重经济结构的调整,有利于经济的长期增长。

  (2)CPI、PPI 高位可控,未来半年回落可期。在CPI、PPI 处于高位之时,经济生活中长期掣肘经济增长的矛盾突出暴露,并获得了解决。如电价上调、高速公路收费、流通环节理顺等,结构调整首战告捷,为未来经济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图1:国内经济数据同比对照图(数据来源: Wind资讯)

  2、资金面:

  (1) 中国版401K 启动预期强烈,由于这项投资是免税的,将吸引社会资金,同时该投资具备定投效果,能持续不断给市场提供资金。(2) 赚钱效应吸引房地产市场投资资金。(3)通胀见顶回落有助于缓解负利率环境,资金回流银行体系;而外汇占款持续;经济增速回落有助于缓解资金需求紧张局面;

  这些因素都将缓解流动性状况,市场利率见顶回落将不可避免。市场主流机构基金仓位普遍在70%-80%中性仓位,有加仓资金。社保基金加仓低估值品种,有市场引领作用。

  3、 政策面:央行改口,从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改为适当微调。为对冲全球经济下滑风险,理论上有政策放松的可能性。

  4、本币升值周期中,有助于缓解输入式通胀,缓解通胀焦虑。负利率的存款在有赚钱效应是搬家动机很强,将为市场带来持续的资金流。

  5、 海外市场:美债危机可控,美国启动QE3预期增强。欧洲主要核心法德经济稳定,欧债危机不时发作,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资金流向新兴市场。

  Q&A

  1、 为什么在下周?

  答:时间周期和空间都指向下周,多重周期共振,市场底、估值底和政策底三底合一,也许还需要政策更明确一些。

  2、 为什么是千点行情?

  答:我认为行情至少上涨1000点,其实这个目标并不高。从2437点起步,上涨1000点才只是41%的涨幅。大波段行情都要超过30%,大机构入市的空间在50%以上。

  3、 为什么是单边市?

  答:从2009年8月4日3478点以来,市场走了2年的震荡市,高抛低吸是投资获利比较适合的操作手段,当市场养成了操作习惯时就是该方法失效的时候。同时,我们预期将有新的大型机构投资者入市,找到低估值的投资标的,买入并持有是长期资金的投资方式。后续资金的涌入将推动市场走单边市。

  4、 什么是催化剂?

  答:确切的说,这是不可知的,当你确定了周期和空间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无法预测,但却有蛛丝马迹可循。也许这个周末下周一有事件发生2011年8月13-15日,会是加息?、出台401K中国版?也许没有什么公开消息,但市场却有反应?

  5、欧美股市动荡,中国股市为什么会一枝独秀?

  答:由于历史原因,欧美资本市场长期把持大宗商品、股票市场定价权,中国争取资本市场股价定价权的时代正在来临。全球主要经济体美国保持长期低利率、欧洲酝酿降息,中国货币政策必然会转向,紧缩货币已经到了头,宽松货币必将来临。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中国股市
  • 三底合一
  • 千点
  • 单边上升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