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北清创意园迟迟不交房 业主维权遭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夜线报道组)500多名业主两年前买下位于昌平区北清创意园小区的房子,建好房却迟迟收不了。

  昨日,约40名业主来到小区内的创新大厦维权,结果遭到手持棍棒和防暴盾牌的黑衣人追打,5名业主受伤住院。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今天凌晨1时许,记者来到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园区左侧的创新大厦前,空地上一片凌乱,太阳伞散落一地。大厦内,还有几名业主躺在地上。

  “老百姓奔了一辈子,才能奔一套房子,结果买了房,不能入住,还被卖房人打成这样,还有天理吗?”一位年过半百的王阿姨哭诉着,眼眶里噙满了泪水。

  记者从几名业主在事发时用手机拍下的几段视频中看到,昨日上午11点15分,一群身着黑色衣服的男子手持棍棒和防暴盾牌从大厦内冲到大厦外的空地上,将维权业主围在中间,见人就用手中的棍棒殴打。

  还有几个黑衣人将一名业主追打到花坛边上。上来劝架的业主,也被黑衣人追打,场面十分混乱。

  事发后,警察赶到现场,带走了七八个黑衣男子。

  据业主介绍,被打伤的共有5人,三名男子和两名女士,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名男子已经65岁。

  今天凌晨,业主们仍在大厦内等待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法人代表袁曙光能够从办公室里出来给大家一个说法,但是一直未等到。

  ●讲述

  商住两用房 “变身”科研用楼

  一名业主告诉记者,2009年初,北清创意园的广告称该楼系商住两用房,购房前大家都仔细确认了开发商北京春晖世纪置业有限公司的资质,确有“五证一照”。

  直到收房前,生命科学园的一纸告示打碎了业主们的住新房梦,告示称,开发商此前与生命科学园签订合同,约定该楼不是商住两用房,只是科研用楼,于是要求科学园清退该房。

  为此,双方还闹上法院,但是昌平区法院一审和二审均认定春晖公司“五证齐全,合法销售”,并认为“生命科学园对已经销售的房屋进行清退等所有诉讼请求,于法无据,不予支持”。尽管如此,业主至今仍无法收房。昨日,记者未联系到开发商。

  ●回应

  黑衣人为保安 打人出于自卫

  今天上午,记者拨通了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法人代表袁曙光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王姓先生。他自称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的工作人员。

  据王先生介绍,北清创意园的用地一开始就是市政府批下来的科研用地,并不是商住两用房,后被开发商打广告说是商住两用,才有500多业主付款买房。

  房子建好后,作为科研用地的房子并不能作为住宅使用,因此生命科学园与开发商以及买房的业主之间起了矛盾。

  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有纠纷,房子建好后,没有相关部门敢参与进来验收。曾有相关部门出了解决方案,但是业主并不同意解决方案,因此,此事一拖再拖。

  “业主来大厦围堵园区相关负责人已经10天了。”王先生承认,打人的黑衣人为科学园的保安。

  10天来,业主一直在大堂里守着,对保安、相关人员扔东西、挑衅。对于昨天起的冲突,王先生称,保安出手打人是出于正当防卫,盾牌是用来保护自己的。

  据了解,警方正在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