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包工头投江自杀留下送礼清单 当地纪委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市云阳县一包工头日前投江死亡,并留下一个记事本,其中涉及向政府有关部门人员请客送礼的记载,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云阳县政府新闻办12日介绍,经当地公安局调查认定,该包工头系自杀,针对其记事本的有关内容,云阳县纪委已介入调查。

  据云阳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云阳县包工头余云于2011年7月7日晚被发现绑石沉江死亡,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通知长航公安局云阳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对此事展开调查,通过现场勘察和对死者遗书判断,认定余云系自杀。

  当地法院提供的遗书复印件中,余云声称“由于本人欠账太多,精神压力太大,无心留恋于人世,故了此残生”,并对其死后欠账怎么处理等后事做了交代。截至8月11日,云阳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涉及余云的债务纠纷案件18件,涉案标的200多万元。

  云阳县政府新闻办透露,法院调查发现,余云违法建设的“锦苑住宅楼”位于云阳新县城民德路前段,该楼于2008年1月动工,整个工程分两栋,目前有一栋已建一层砖墙,另一栋已建基础,由于无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的建设许可手续,已被强制停工至今。

  据了解,余云自杀后,其办公室留有一本记事本,记载的是一些开销流水账,其中涉及向政府有关部门人员“请客送礼”的问题。对此,云阳县纪委负责人表示,纪委高度重视这一情况,现已介入调查,如果确有国家工作人员涉及违纪、违法的情况,一定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记者张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