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奶类制品供应面临暂时中断危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韩国媒体10日称,因韩国奶农和乳制品生产商就原乳价格上调问题的协商暂告失败,韩国奶农决定暂时中断向乳制品生产商供应原奶,韩国奶制品供应面临暂时中断的危险。

  据悉,韩国奶农代表和乳制品生产商于9日下午至10日凌晨就原乳价格上调问题进行了两轮谈判,但双方始终未能就原乳价格上调幅度问题达成妥协,谈判暂告失败。虽然双方谈判将会继续进行,但是韩国奶农宣布将按原计划从10日凌晨开始正式中断向乳制品生产厂商供应原乳。

  韩国原乳目前的价格为每升704韩元(1美元约合1087韩元),韩国奶农代表最初要求将每升原乳的价格上调173韩元,但随后作出妥协,将上调幅度减至每升160韩元。但韩国乳制品生产厂商则提出每升上调81韩元的要求,此要求被奶农拒绝之后,乳制品生产商表示愿意接受每升原乳上调120韩元的方案。最终双方未能就价格问题达成一致。

  因奶农宣布停止供应原乳,而乳制品厂商目前的原乳储备量有限,业内分析,若原乳供应中断2天以上,韩国将暴发“牛奶危机”。对此,韩国奶农振兴协会相关人士表示,为了避免因奶农停止供应原乳而造成奶制品供应危机,韩国政府将出面调节,并提出将每升原乳的价格上调130韩元的折中方案。但对于此方案,奶农最终是否能够接受还是个未知数。

  同时,韩国业界人士担忧,若原乳价格上调幅度过大,将导致韩国乳制品价格大幅上涨,这将对韩国消费者造成负担。而且,韩国奶农若拒绝政府的协调,韩国奶农和乳制品厂商的谈判很有可能继续陷入僵局,将会使韩国乳制品供应出现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