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官员建议抓住市场动荡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副司长邢毓静在北京指出,每次国际金融危机恰恰是认识当代市场特征及缺陷的好时机。刚刚过去一周金融市场风云动荡,应抓住机遇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

  邢毓静是在北京参与一个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她指出,每次国际金融危机或者每次重大的危机,恰恰给市场、经济学家、理论家、政治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深刻地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它的市场特征,存在哪些缺陷需要我们纠正。

  她表示,刚刚过去这一周是金融市场风云动荡的一周,应在这次国际金融危机中抓住能够推进改革的方面,就是人民币跨境使用。

  “如果最开始人民币跨境使用是从贸易开始,那么从现在开始已经不仅仅是贸易,包括FDI(国外直接投资)、ODI(对外直接投资)、中央银行之间的合作、跨国公司资金池的应用等等一系列,不仅包括贸易,而且包括投资、包括金融市场投放,一整套对外开放的新格局。”邢毓静表示。

  人民币汇率的持续升值也为推行人民币跨境使用做了铺垫。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破6.4关口,至此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连升4天,涨幅为0.7%。市场有传言说央行要扩大境内人民币/美元日间波幅,邢毓静并未直接回应该问题,仅对新浪财经表示,人民币汇率弹性一直在增加。(洁琳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