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涌入奢侈品B2C 二季度网购达35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易观国际昨日统计,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奢侈品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达到34.5亿元。预期全年交易额将达到160亿元。其中包含珠宝钻石、箱包服饰等品类交易。

  奢侈品B2C的快速发展吸引了资本的强烈关注。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近期对外披露完成融资的案例共有12起,融资总额达2.83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奢侈品网购成为继网络视频、团购之后,创业资本集中关注的领域。

  电子商务企业经营的品类已经从3C电器拓展到了音像出版物、服装、数码、百货、食品和金融等。从最新的电商模式来看,奢侈品电子商务企业已经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力之一。

  据易观国际昨日统计,2011年第2季度中国奢侈品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达到34.5亿元,预期全年交易额将达到160亿元。易观分析师陈寿送表示,长期以来以钻石小鸟、柯兰钻石为代表的珠宝钻石类B2C已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创造了一定的交易规模。

  而以走秀网、呼哈网为代表的箱包服饰奢侈品网购的发展举步维艰。走秀网的定位逐步地由专业的奢侈品交易转大众品牌交易,而呼哈网在奢侈品经营上也难有突破。

  陈寿送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具备消费能力的用户习惯在线下渠道购买奢侈品,另一方面是网购渠道目前还不足够强势,数量和品类严重不足,价格也缺乏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