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威能王伟东:分户供暖行业不惧房地产颓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英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2011年中国房地产整个大趋势有低迷的走向,作为主要的供暖企业,威能是否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和冲击?

  王伟东:其实房地产市场并不是整体下滑,是房地产的1、2级市场,尤其北、上、广、深一些限购城市中有一部分下滑,但是我们看一下3、4级市场增势很猛。北京周边的这些城市,比如河北固安,河北廊坊等3、4级城市增长的非常迅猛,不但是量增长,价格也增长得非常快,让我们感觉到政府在限制这些大城市的前提下无形中刺激了很多周边的中小城市的房地产的增长。另外,长沙增长得非常快,安徽周边的城市,安庆,包括上海周边的城市,以及浙江附近的中小城市都增长得很快。

  记者:面对这种趋势,供暖企业都在加快深入3、4级市场,我们的差异化战略是怎样的?

  王伟东:在2、3、4级市场我们肯定要拓展,但是1线城市也要抓,为什么说也要抓呢?因为整体上分户供暖是大的趋势,虽然说目前北京,上海很多大中城市的房地产的销售量下滑,但是我们还看到我们的业务还是略有增长的,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因为很多现有的住户,他们手里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和消费能力之后会要求更好的生活方式,这样他们会重新装修自己的住房,在重新装修住房的时候他们会提出来,尤其是长三角沿线,没有供暖存在的条件下,他们这时候就会有供暖的需求,这样就会对我们的业务造成一些增长和刺激。实际上我们的市场是依赖于房地产的增长,但是又不完全依赖于房地产的增长,每个家庭装修的时候都是我们业务增长的机会。

  记者:我们作为普遍的网友认为分户供暖是不是在秋冬季节销量会大幅度地增长,在夏季和春季是个淡季,这样的判断是对的吗?

  王伟东:应该说不是十分的准确,我们讲秋季和冬季的时候,这个时候采暖的需求会增长,但是对于我们整个设备和采暖系统要求大部分跟着装修走,很多人夏季和过春节就开始装修了,装修的时候需要把采暖考虑进去,不管是要做散热器和季暖都要提前铺设管道,这个时候我们的集成商就可以进场,所以整个淡旺季不是十分的明显。

  记者: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您跟房地产企业打交道的时候有感觉到市场变化的信号吗?

  王伟东: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我们发现很多的项目在往后推,不是不装我们的采暖系统,是在往后推,是因为有些房产开发商的产品政府不让卖,限价,限售,限购,无形中把很多有效需求向后推了,当开发商销售价格不被批准的时候,也会推迟,我们也会跟着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今天这幢楼不去交房,明年肯定要交,今天不买明天也要买,有很多的时候是有刚性的需求。

  记者:今年上半年出现了一些供暖行业质量门的事件,威能公司如何看待这些行业负面事件?

  王伟东:这对我来说是个好事情,如果是假的李逵都抓走了,真的李逵就好过了,我们的大部分的产品都是德国原装进口的,我们无锡厂生产的质量都是和德国的生产的质量是同步的,买威能的产品肯定是买个放心,它是原汁原味德国的产品,享有德国的高质量,而且也给了比较优质的售后服务,我们有24小时的服务电话,我们随时保证24小时上门服务。

  所以,产业中出现的负面事件,实际是对我们有正面的积极的作用,产业中把大部分的李逵都剔掉,我们的日子就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