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实现三连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2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因棕榈油作为食用油与生物燃料的市场需求增长,同时库存下滑,以及替代品类植物油供应趋紧为棕榈油涨势提供支撑。

  综合媒体8月12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2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走高,因棕榈油作为食用油与生物燃料的市场需求增长,且作为替代品的其他植物油供应趋紧。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价格12日尾盘上涨1.1%至3,025林吉特(约合1,008美元)/公吨,最终收盘于3,015林吉特。该合约本周(8月12日当周)下跌1.2%,并为连续第三周下挫。

  作为全球最大棕榈油进口国的印度可能将在10月31日截止的年度,把棕榈油进口规模提高至历史记录高位的700万吨左右,因国内人均收入增长刺激加工食品需求增长,并间接带动食用油需求上升。

  分析人士认为,若印度国内食用油产量下滑,必将导致印度进一步扩大棕榈油进口规模,且有研究机构预计,印度季节性花生的产量2010年可能下滑了10%,因纤维价格激增刺激农民大面积改种棉花,这可能进一步促使印度扩大棕榈油进口。

  全球最大油棕榈种植企业Golden Agri-Resources Ltd 11日发布声明称,新兴市场需求强劲增长、发达国家的棕榈油普及度不断提升、以及其他种类的食用油供应受限等因素均将为棕榈油市场提供很高弹性空间。

  另外,棕榈油库存趋紧也为棕榈油价格提供支撑,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8月10日报告显示,该国棕榈油库存7月小幅降至200万吨,而6月为205万吨,低于207万吨的此前市场预期。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7月下滑0.1%至175万吨,出口增长9.1%至历史记录高位的173万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大豆期货价格涨0.8%至13.42美元/蒲式耳,12月交割的大豆油期货价格涨0.8%至55.02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收盘上涨0.1%,报8,774元(约合1,372美元)/吨,同期交割的豆油期货收盘基本持平于9,968元/吨。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