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军 要砸记者机器的管理所长牛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2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本报评论员 龙军

  近日,央视《经济半小时》以《聚焦水流困局——北京高尔夫为何野蛮生长?》为题,报道了北京市高尔夫球场建设的乱象。人们在收看该节目的过程中,不仅对北京违规违建高尔夫球场之严重感到意外,更对接受采访的一位河道管理所所长的言行之恶劣感到意外。人们不禁要问,这位管理所长凭什么这么牛呢?

  首先我们可以看看这位所长是如何牛气的。当他面对电视记者关于高尔夫球场建设话题的采访时,不仅板着面孔对记者说:“我跟你说了你再拍!”而且用手指着记者说:“一会我把你机器砸了!”临了,还摇晃着走到记者跟前,用手去遮盖摄像机的镜头。

  这位所长的言行举止通过中央电视台向亿万观众进行了传播,在世人心目中可谓留下了“深刻印象”。笔者相信,这位所长即便后悔一千遍也已晚矣。

  也许这位所长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言行有什么不妥。如果真是那样,只能说明所长牛气是出于无知,或者是出于不把媒体放在眼里。如果是出于无知,又怎会当上管理所所长呢?起码这个管理所还是地方政府部门的一个所属单位嘛,连基本的干部修养总应该具备吧。如果属于不把媒体放在眼里,那就值得说道说道了。

  当我们看看北京的高尔夫球场现状,就能明白管理所长为何这么牛气。据央视报道,2004年以前,北京高尔夫球场一共是10余家,自2004年国家实行整顿政策以后,北京的球场数量反而比整顿前增加了几倍。这些新增的球场建设单位完全没有把国家的限制政策放在眼里,而这一实情是作为管理所长不可能不知道的。既然球场建设单位都能不把国家政策放在眼里,那么管理所长不把记者放在眼里就不足为奇了。

  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所长牛气的根源所在。

  所长牛气,只是对记者的不恭而已,不会影响采访任务的完成。但所长的牛气,却暴露出了牛气背后可能存在的问题。假若没有问题,还怕记者采访吗?还用得着砸人机器吗?本来说几句狠话,是想吓住记者停止采访的,但他不曾想到,越发如此便越发遮掩不住已经存在的问题。人们通过观看他的这种言行过程,就已体味出了其中隐藏的问题。

  所长的牛气固然应该受到批评,但牛气背后的问题更应该受到批评乃至于调查处理。不仅要调查处理这个所长管辖范围内的问题,而且还要调查处理其他所有违规违法的球场建设问题。否则,任由各地高尔夫野蛮生长,恐怕冲记者牛气的就不仅仅是一个管理所长了。

  当前,国家有关部委正联手查处高尔夫违规违法建设问题,有的地方却将此次查处的清理登记当作了争取合法合规化的一次机会,看来,有关地方的假查或“以罚代管”,又将使那些牛气得不得了的违规违法者更加牛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