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唐山南湖花园变身瑞宫独栋别墅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2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徐广忠报道

  在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一个叫做“瑞宫”的地产项目,以南湖花园低密度住宅区获得批复后,开发商将其改成“瑞宫”的名字并打造成了一个151栋的独栋别墅区。

  8月3日,《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在位于路南区学院南路附近看到,标注为“瑞宫”名称的项目正在施工,路边围墙上红底黄字写着“独立庭院私享独栋荣耀”的字样,里面工人正在施工,数栋别墅已经成型。

  随后,记着又来到附近售楼处,一工作人员介绍说,该项目一期共开发151栋独栋别墅,目前在售的为1到40号共40栋别墅,均价18000元,每栋为600到900平方米不等的户型,总价约1000万元左右。每户交房时均配有电梯、中央空调、车库等设施,还赠送200到700平方米不等的花园。

  在售楼处门口,记者看到该项目的手续。在土地使用权人一栏显示,该项目为唐山天泽房地产公司开发,地类为住宅,使用权面积为43805平方米,使用期限为70年,唐山市人民政府于2010年8月为该公司办理了土地手续。

  在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0年12月为其办理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上显示,该工程名称为南湖花园低密度住宅小区B标段,建设规模12558平方米,共17栋。

  据一份公开资料显示,瑞宫集众多“之最”于一身:唐山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纯独栋高端别墅区、唐山首个全部产品均上千万的别墅区、唐山容积率最低的地产项目等等。项目一期总占地116563平米,仅规划100余席。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国务院、国土资源部相继要求禁止向别墅供地。去年底,国土资源部已发文叫停容积率1.0以下的住宅用地出让。另外,虽然“瑞宫”项目号称五证齐全,但售楼处却拒绝任何采访记录行为,已建好的别墅也不允许拍照。

  8月4日,记者来到唐山市路南区采访,该区称“瑞宫”项目是由南湖景区管委会招商过来的项目,但南湖景区管委会项目部则称是开发商的行为,具体由开发商负责。

  记者经查询来到唐山天泽房地产公司开发位于唐山路南区新华西道2号世博大厦1512房间的办公地,但却是一家保险公司在办公,世博大厦招商处称天泽房地产公司去年底已经搬走了。

  为此,记者来到唐山市国土资源局并将“瑞宫”的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党委办。但截至发稿时止,唐山市国土资源局没有就“瑞宫”独栋别墅项目做出解释,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