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典当行为中小企业融资开辟高速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2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郑芋报道

  典当行业依托正规的经营模式和借贷优势,已经成为快速融资的有效渠道,受到诸多个人和中小企业的追捧。国内规模最大的宝瑞通典当行在8月10日紧急召开“开通中小企业融资高速路暨融资专家座谈会”,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进行了探讨,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宝瑞通融资专家、运营官董伊女士在座谈会上指出:“在银行贷款难的背景下,大多数急需用钱的企业和个人将目光转向了民间借贷,可是这种”驴打滚“的高利贷不仅成本高而且增加了借贷风险。而典当则很好地降低融资成本及风险,成为遍及房产、机动车、民用品、股权等多角度多元化融资的类金融服务机构。不管是融资业务的多样性还是便捷性优势都远远大于其他的借贷途径。”

  据了解,宝瑞通作为国内典当行业的领军品牌,开创了诸多行业典当融资业务的先河,除了最早开通房地产典当业务外,最新推出的按揭房典当业务不仅填补了行业的空白,而且为急需资金的人们提供了一条快速融资渠道。此外,宝瑞通还在为破解初创期和需要信用修复的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上,做出了重要贡献,与民生银行合作的“典贷通”业务,正是为此目的而研发的产品。

  “虽然我们不是银行,但我们推出的融资业务,成功实现了典当放款和银行贷款的对接,解决了用款人的燃眉之急。”董伊女士如是说。

  针对房地产方面的业务,宝瑞通房产经营中心执行官徐云鹏表示:“宝瑞通典当行可以通过房地产抵押典当为个人、中小企业提供快速和高效的融资。当中小企业在生产、经营或进行贸易的时候,利用房地产典当取得资金是一个非常快速且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自身资金需求的融资方式,最快在12小时就能放款,也是行业最领先的放款水平。”

  记者还从现场了解到,宝瑞通携手分众传媒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标志着典当行业“专业融资机构”的社会形象的重新塑造,更是通过广告的投放,让诸多的中小企业主了解典当行更方便、快捷的融资服务,开通了一条优质的“融资高速路”。

  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典当行业早已从消费型为主向投资理财型为主发展,服务对象为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专业融资机构”。宝瑞通融资专家座谈会的召开,将为中小企业指明了融资途径,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融资需求的旺盛,典当行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