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网站被频攻 黑客怀疑来自多个国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8月12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交易所12日下午1时许怀疑再被黑客攻击,旗下供企业公布新闻及公告的网站“披露易”一度无法进入,这已经是港交所疑被黑客入侵的第三天。

  港交所发言人证实,12日下午1时27分左右,“披露易”网站流量突然大增,在这一分钟可能无法进入网站,不排除是黑客所为,但网站在其他时间运作正常。

  港交所首席科技总监周腾彪表示,此次黑客攻击较以往的攻击复杂,采用的手法亦较纯熟,且来自多个国家;但该所资讯科技部已取得数据及攻击模式,目前已启动程式阻挡攻击。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否认港交所网络系统存有问题。他指出,全世界很多大企业或政府机构也发生类似情况,黑客的“工作”正是针对这些机构。

  港交所发言人称,自10日怀疑因黑客入侵而令“披露易”网站出现故障后,交易所资讯科技部门一直在监察网站运作。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1日表示,黑客连续两天入侵“披露易”网站,港交所大都能成功拦截攻击,但对于事件发生首日有7家上市公司被停牌,他认为这是“痛苦的决定”,但“两害取其轻”,他对部分投资者的交易因此受到影响感到遗憾。

  李小加透露,港交所官方网站于2009年底亦曾遭黑客攻击,当时攻势模式亦与此次类似;但此次因“披露易”受攻击的同时,市场亦波动,且有数间大公司公布业绩,故黑客入侵的影响亦加大。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已接获港交所报案,就怀疑黑客入侵事件展开调查。截至12日傍晚,警方的调查仍未有新进展。警方已将此案列为“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