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华同方南通LED半导体产业基地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华同方南通半导体LED产业基地近日正式建成投产。

  据介绍,该产业基地不仅将每年形成20多亿元的销售收入和近5亿元利税,吸纳2500人就业,更有力地促进同方股份的产品研发水平的提高,促进自主创新技术的开发能力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的增强,使同方真正成为科研与生产全面发展的高技术国有股份公司。同时,清华同方南通产业基地的正式投产,意味着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高端产品为国外所垄断的尴尬格局被彻底打破。建成后的清华同方南通半导体照明基地,将与同方集团在北京、广州、沈阳LED外延、芯片等基地共同形成辐射全国的高亮度LED芯片和LED应用产品产业基地集群。该项目的建成,填补了我国在高亮度、大功率LED外延片、芯片生产领域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