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拉面回应"骨汤门" 承认用猪骨汤精勾兑汤底(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东方新天地一家味千拉面店的菜单(8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味千拉面日前就“骨汤门”作出回应,首次公开承认使用猪骨汤精做汤底,向消费者致歉。

  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12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致歉及食品安全承诺书中,承认以猪骨汤精勾兑做汤底,但仍坚称其是猪骨熬制而成。

  味千方面表示,其一贯使用重光株式会社在中国子公司西盖米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味千千味汤。其主要原料是泰安京日丸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骨汤原液(产品名:猪骨汤精)。该骨汤原液主要由猪骨熬制浓缩而成,再由西盖米食品按照日方独有的工艺流程调味分装成味千千味汤,然后统一配送至各地区的味千拉面门店,在门店将味千千味汤兑制还原为猪骨汤底。

  同时,味千在公告中称,此前误读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营养成分评价报告,并予以不当表述,引起消费者对骨汤汤底成分钙含量的困扰,向消费者及中国农业大学致歉。记者登录味千拉面官网,发现营养成分报告已经被撤下。

  中国农大有关方面此前发表声明,要求味千立刻停止用该学院名称及营养成分检测报告来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澄清事实真相,并公开在媒体上道歉等。

  此外,味千还表示,目前正积极配合工商部门对此事件的调查,并依照政府部门的意见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