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统计局预计年底生猪价格将现较大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望隽 实习生刘豆豆)昨日召开的全省农业农村形势分析会上,省统计局预计,生猪价格年底将出现较大回落。

  今年上半年,我省生猪价格为14.8元/公斤,同比上涨40%,部分地方的最高收购价达20元/公斤。省统计局分析,推高生猪价格的主要原因有:今年以来,河南“瘦肉精”事件、春节前后部分省份生猪出现较大疫情,以及湖北、江西、湖南等省区干旱等突发事件,使我省上半年生猪出栏尽管增加,但由于大量外销,造成本地市场供应不足,生猪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其次,通胀压力也推动猪肉价格上涨。

  省统计局称,7月下旬以来,生猪价格已开始平稳回落。如果没有大的疫情发生,预计到年底,猪源紧张的现象将会解除,生猪市场供应量将出现较大增长,生猪价格也将出现较大回落,但不会出现大幅下跌。

  另外,受旱灾影响,今年截至6月30日,我省小龙虾减产40%。上半年,全省水产品总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5万吨。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产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与去年相比,价格总体上涨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