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日用陶瓷年产量达270亿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13日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举行的“中国陶瓷文化历史名城”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颁证大会上获悉,我国日用陶瓷年产量达270亿件。其中,艺术陶瓷产量50多亿件,产值近500亿元。

  我国拥有悠久的陶瓷生产历史,目前仍是世界上主要的陶瓷生产国之一。

  来自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我国各类陶瓷产量多年居世界首位。目前,日用陶瓷年产量达270亿件。其中,艺术陶瓷产量50多亿件,产值近500亿元,年出口达22亿件,出口额15亿美元。国内产量和出口量每年都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吸引近30万人就业。

  随着行业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我国陶瓷工业也逐步走向现代化。近年来,陶瓷生产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大幅提升,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不断涌现,其他行业的技术也被借鉴到陶瓷生产中,推动了陶瓷产业的创新发展。

  为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弘扬陶瓷文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13日举行“中国陶瓷文化历史名城”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颁证大会,江西省景德镇市等九个陶瓷产区获“中国陶瓷文化历史名城”称号,93位陶瓷艺术家获“第二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