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国际农博会搭农业金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3日电(记者李晓玲)方便操作的新型采棉机、资讯丰富的农业网站、花样翻新的营销方式……正在此间召开的新疆国际农博会不再是以往“土里土气”的种子、化肥、农药当家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型现代农业企业成为展会主角。

  土地肥沃、水草丰茂的新疆是我国粮棉果畜大区。一直以来,新疆始终把农业作为基础和战略产业发展。为期三天的本届新疆国际农业博览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涉农企业,包括肥料、种子、农业机械设备等诸多方面的1300多家企业汇聚新疆。

  新疆农业厅厅长艾则孜·克尤木说,对口支援新疆的19省市大型农业企业纷纷奔赴新疆各大农业产区支援建设,新疆的现代农业产业也迎来了发展新阶段。此次新疆国际农博会将为全国各大农业企业搭建一个产销对接平台,促进先进的现代农业技术交流与洽谈。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为进一步促进新疆农业发展,展会特别设立了设施农业展区和专业种子展区,为新疆农业提供现代化的技术及产品。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农业新产品推介会和绿色、环保、可持续害虫防治技术研讨会。

  “十一五”以来,农业部累计安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类农业基本建设和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00多亿元,支持力度位居全国各省区市农牧业投资前列。这些资金在新疆重点支持建设了一批种饲养业良种、动植物保护、农村沼气、退牧还草等项目,还实施了农作物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高产创建补贴、测土配方施肥补贴、畜禽强制免疫疫苗补助等财政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