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酒吧连锁大王续写股市传奇:最早预测全球股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靖曦

  和阿伦约好见面的时间是星期四早上9点,他穿着咖啡色的休闲装,一双可爱的儿女在身边欢呼雀跃。他已经订好了青城山的温泉酒店,正准备携妻带子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这是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温暖得好像初春明媚的阳光。

  上一次见到阿伦是在四年前,地点是他那家著名的主题连锁酒吧,我忘记了是一个什么主题的小型PARTY,但阿伦一直微笑着坐在角落,只有主持人请他上台的那一瞬间,我才依稀看见他的一个侧面。

  然而,我却并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已经转投股市,并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多次准确预测出大盘的风险。而当我看到他的博客时,有一种惊为天人的感觉。那么,是什么造就了他从酒吧之王到股市预测之王的传奇?

  当下:

  精准预测让人钦佩

  让我们来看看阿伦博客的精准预言,仅仅用今年8月5日开始的大跌为例——

  8月5日上午10:41

  昨日美股的崩盘式暴跌,让我们不能不紧张。按中国的古话叫: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而加息的预期再度响起。因此我们从规避风险的角度出发,清仓观望!

  8月6日晚上23:56

  很多朋友这两天和我聊操作都说我周五的清仓属于反应过度!但我只是笑笑而已。今天晚上有心翻了一下上次欧债危机的相关数据和报道。你就会发现,上次股灾来的时候我们其实在说同样的话做同样的事。相同的是暴跌都在周四。上一次盘中跌了1000点,但收盘只跌了3.2%。而此次虽然盘中跌幅没那么大,但收盘跌幅为4.31%。全球行股灾已经来临。

  8月7日上午10:58

  如果说昨天晚上对自己关于大盘的判断还有点忐忑!那么今天看来已经完全放心了。可以说:上周五的空仓看来是个伟大的选择!如果以我昨天分析文章对去年8月份的历史回顾和推断。本轮至少要调整到2300点附近去了!但还要根据国内国际的情况做个综合的判断!”

  8月9日 中午13:28

  虽然今天我们看到盘中有力量奋起抵抗。但大的趋势已经形成。在美股大跌的次日,A股也出现了类似的抵抗。但是次日表现则是暴跌。而今天我们也只能理解为超跌中的一个弱反弹。而在这样的环境下今日公布了CPI数据。通胀并未获得有效的抑制。那么接下来就是加息的预期抬头。可能很多人会说,股市跌成这样,政府不会加息了吧。呵呵,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说过一句话:墙倒众人推!或者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不是不可能发生的。而我们仍然无法选出安全的股票。因此我们只能把今日下跌后的拉升理解为修复指标积聚新的做空动能!修复指标是为了更好的砸盘!

  对于自己的精准预测,阿伦只是淡淡一笑:“光做预测高手还不够,我现在正努力做一个实际操作的高手。”

  过去:

  与股市偶然结缘

  说到阿伦是如何投身到股市上的故事,那必须追溯到6、7年前。那时是阿伦故事咖啡酒吧的颠峰时期,他在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一共开设了180多家连锁主题酒吧和咖啡屋,跨越了三十多个省市直辖区,让阿伦故事不仅成为一个著名品牌,也成为一种新的独具特色的交友俱乐部。

  但这个时候,人在高峰的阿伦忽然觉得已无追求,心生退意。

  “我进入股市其实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以前有个客人在我的酒吧里,每次总点皇家礼炮,时间长了我就和他攀谈起来,他就告诉我买什么股票赚了多少钱。我就跟着做了起来。我有一次买了15万股同仁华塑,结果很快被深套20%,后来大盘反弹,所有的票都在反弹,只有这只票还在继续跌,于是我只有割肉换票,后来虽然做过很多成功的票,但第一次的失败是最难忘的。最近做得比较成功的,可能是2008年奥运会后的那一波反弹行情,连续吃到三个涨停板,前期的亏损一下就回来了。”

  说话间,9点半开盘时间到了,他习惯性地拿过手机看盘:“还好,开盘才跌了1个多点,昨天美股又大跌,今天A股这样走,下午可能拉红并且反弹。”事实证明,星期四A股确实低开高走并且大部分个股有所反弹。

  未来:

  计划成立小基金

  关于未来,阿伦似乎早已成竹在胸,“我现在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看盘理论,预测大盘的成功率达到了90%,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在实际操作中战胜庄家,取得成功,证明自己。

  我发现以前我能够准确预测大盘,但很难在正确的点位买卖,现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成立了自己的小团队,有专门的精算师和操盘手,我只需要对大盘做出正确的预测,至于盘中的买卖,一旦发现合适的票,精算师算出能够买入的价位,操盘手就会迅速下单。按照这种操作模式,我们目前是赚多亏少,而且,当天操作,资金都是当天早上从银行转入。

  关于后市,阿伦再次作出了他的预测:“我觉得大盘可能还会跌到2300点附近,上下也就50点的波动,而后市大家可以重点关注券商股,因为‘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证券行业的从业者,券商对这个行业的敏感度是别的行业所无法比拟的,一旦券商股启动,则大的行情可能真正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