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蓬莱油田溢油再度飙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菲”诚信再受公众质疑

  据新华社电 记者12日从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获悉,康菲公司在蓬莱19-3油田C平台周边海底进行潜水探查时,发现还有剩余的来自6月17日井涌事故所溢出的矿物油油基泥浆,这使得矿物油油基泥浆溢出总量增加到2500桶(400立方米)。  然而,就在1个月前的7月14日,康菲公司表示,蓬莱19-3油田B、C平台溢出的石油和油基钻井液总量约1500桶(240立方米)。

  仅仅一个月,就又新发现了1000桶油基泥浆,这1000桶油基泥浆是再次溢出的还是残留下来的,公众不得而知,康菲公司也未给公众一个合理解释。

  据康菲公司介绍,到目前为止,70%的海底矿物油油基泥浆回收工作已经完成,应急清理工作组至今已经从蓬莱19-3油田C平台海底回收了1700桶矿物油油基泥浆(269立方米),从海面上回收大约440桶油水混合物(70立方米),在海岸边发现微量的油污颗粒已回收。

  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司徒瑞表示,康菲公司正加紧作业,以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已经调集大量资源,以期在8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清理工作。

  自6月4日渤海蓬莱19-3油田发生溢油事件以来,作为责任方的康菲公司其诚信问题和堵漏措施一直广受社会各界质疑。再度飙升的溢油量、一拖再拖的堵漏措施、一改再改的新闻发布时间,顶着全球著名国际一体化能源公司光环的康菲公司,以其种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屡屡漠视和侵害着公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