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个人信用报告实现网上银行查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获悉,近日该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北京市分中心正式推出“个人网银渠道客户非现场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业务”,市民通过中信银行个人网银即可向北京市征信分中心申请信用报告查询,关注自己的信用状况。

  此前,北京市民可通过两条途径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前往北京市征信分中心查询,或通过“信用北京行”活动现场查询。中信银行个人网银查询渠道开通后,市民可随时随地申请查询,不再受时空限制。

  据悉,凡中信银行客户持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前往北京地区中信银行营业网点开通移动证书版(USBKEY)个人网上银行及个人网银征信查询功能,即可使用个人网上银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一般来说,个人信用报告记录了客户与银行之间发生信贷交易的历史信息,只要在银行办理过信用卡、贷款等信贷业务,客户在银行登记过的基本信息和账户信息就会通过商业银行的数据报送而进入个人征信系统,从而形成信用报告。

  此前,北京市征信分中心与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联合主办的“信用北京行”活动,在3年内共举办现场查询活动33场,先后在居民区、商务区、大学校园、政府机关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免费为市民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通过“信用北京行”活动的宣传,北京市民的征信意识显著提高。2010年,市民主动查询个人信用报告4.1万次,比2007年增长1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