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昆明:购物店价格高 游客难免进陷阱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A59978107D74b5189754FF03A37968B

  昆明:购物店商品价格虚高 游客掉入消费陷阱

  前面我们看到,昆明一日游路线至少都会安排两三个购物商店。那么这些购物商店的商品到底价值几何?像不像导游或销售人员说的那么好?我们继续看记者的发现 。
  在茶博士家,记者所在的旅游团被拉到一个封闭的茶室,销售人员向游客兜售各式茶叶。
  云南省茶博士家职员:滇红茶,夏天喝好,大家试一下。消化不良、肠胃不好可以喝这个。这个90元,这个是80元,这个是120元。价值200元,送一罐90块的茶叶。
  当记者将销售员拉到一边,询问这种200元的茶叶套装最低能多少卖时,他们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云南省茶博士家职员:两罐茶加一个茶具是200块。现在给你四罐,这是最低优惠了。
  记者:现在等于便宜一半?
  茶博士家职员:对啊
  最后记者花120元买了一罐名为滇红的红茶,销售员又赠送了一罐滇红。那么这种红茶的价值到底是多少呢?记者来到云南省一处大型茶叶市场。业内人士的答案让记者大跌眼镜。
  这瓶滇红的重量是150克,那么市场价格也就是10几元,而茶博士家的标价却是120元。
  云南省茶叶业内人士:在旅游商店买东西,他都用最好的包装卖给你,能明白这些道理,明白你会痛苦的。
  在网上,也有很多购买过茶博士家的网友留言,表示这家商店的茶叶不仅价格虚高,甚至品质也有问题。而前面提到那家的那家银饰店的价格也存在虚高现象,记者发现,那里的银饰品价格都是按照重量计算。普遍的价格都是36元一克,而最贵的达到41元一克。
  记者:一般的银价是多少?
  云南省银饰品店职员:每克12、3块。
  记者:这里怎么这么贵?
  银饰品店职员:那要看做工啊。
  事实上,目前贵金属交易所的白银价格是每克8元左右,而这里的价格超过交易所价格3倍甚至4倍之多。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昆明
  • 购物店
  • 价格高
  • 游客
  • 难免
  • 进陷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