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昆明:游客购物佣金走到尽头 旅行社谋求集团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970DFE0B7A141f2A0481713AD10CD78

  由于零负团费,旅行社陷入了低价竞争循环中,而游客则陷入高价陷阱。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从业者都深受其害,如何来转变这种畸形的行业局面也成为当务之急,云南旅游行业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

  云南云之旅有限公司经理刘小宾:大家觉得确实得改变了,因为现在转过头来,商家拿回来的佣金,已经不足以弥补我的负团费了。
  旅行社在谋求转变,而国内的游客消费心理也在逐渐转变,从以往的只看重价格转而更关注品质。这也为云南旅游业的转变创造了条件。另外,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目前云南旅游行业乱象的重要原因就是旅行社小散乱的现象还比较严重,这也是导致零负团费出现的重要原因。而下一步,就是要通过资源整合,让旅行社走集团化发展道路。
  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光佑:按照我们十二五发展规划,云南就是要培育十家以上的龙头企业,旅行社这块我们鼓励他们做大做强,真正让他们向集团化发展,
  此外,目前很多旅行社不给导游发工资,导游没有任何保障,这也是旅游市场乱象重重的重要原因,针对这个问题,云南旅游管理部门也将出台相关措施。
  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光佑:导游的薪酬制度,我们原计划是8月底就要实施,一个就是基本工资,加贷款补助,加奖金,三个部分的组成,你只有解决这个导游基本利益解决了,把他的后顾之忧解决了,那导游才能够真正地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