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埃及吸引外资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许多埃及经济学家均对埃及市场近期内吸引外资能力持悲观态度,埃央行近日发布的经济数据证实了经济学家的预期。数据显示,本财年第三季度,埃及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较上一财年同期下降了90.4%。

  1·25革命导致外资大幅撤离埃及市场,而近期在解放广场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更使埃社会安全度和投资环境雪上加霜。埃前经济部长阿布阿里认为,埃经济由于社会发展的转型升级而处于两难境地,社会秩序的不稳定将对埃经济内外形象造成更加不利的影响。他呼吁埃投资部门进一步加大投资促进力度,呼吁警察部门加强对社会治安的管理,呼吁普通民众帮助国家重拾良好形象。

  (首发子站:驻埃及经商参处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