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抵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妻子和3名子女同机抵达骆家辉今日会见媒体并讲话

  骆家辉昨晚抵达首都机场,一家人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普通华人家庭度假归来。《法制晚报》供图

  本报讯前晚,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抵达北京,表示“很高兴到中国赴任大使”。据美国大使馆消息,今天下午,骆家辉将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会见媒体并作简单讲话,这将是他上任后的首度公开露面。

  12日晚9时29分,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L129次航班飞抵北京首都机场,该趟航班由美国亚特兰大始发。

  骆家辉背双肩包、穿休闲皮鞋,携着妻子和3名子女,模样更像是一个普通华人带着家人度假归来。

  据航班上多名乘客表示,在长达11个小时的漫长飞行中,骆家辉一家人在飞机上表现得非常低调、与普通旅客无异,大多数时间只是在自己的座位上休息,吃与大家一样的航空配餐。

  直到航班进入停机位,一些乘客才发现舷窗外的停机坪上,有众多身穿西装革履的官员正在迎候,航班上的乘客们才开始纷纷传言:原来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和他的家人,就在这次航班上。

  有记者提问“中美关系之间还有很多挑战,您是否有信心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桥梁”,骆家辉回答,“我们很高兴这次能够来到中国,虽然长途飞行有些疲惫,我们全家人还是很高兴,中美之间有很多领域可以合作,也有很多契机发展两国的关系。”

  据了解,骆家辉到中国后的第一个活动是于抵达当天呈递国书,并参观一些学校。

  据美国大使馆发布消息,14日下午,骆家辉将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会见媒体并作简单讲话,会上允许媒体拍照摄像,但没有提问环节。

  61岁的骆家辉政坛阅历丰富,曾两任华盛顿州州长,刚卸任美国商务部部长,今年3月获总统奥巴马提名为驻华大使。他上任后的首个重要任务是迎接美国副总统拜登本月17日的访华。  (钟欣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