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州一保障房楼底部现裂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4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物业称降雨多导致塌陷,施工方称可能因回填不实所致

  本报讯 (记者范春旭 李超)昨日,有网友发帖称其居住的通州保障房小区大方居部分楼房出现地基塌陷,楼面底部开裂。对此,小区物业称已派施工方整修。施工方称,塌陷原因可能是回填不实。

  从裂缝可看到另一端楼体

  昨日,有网友将大方居的楼基塌陷照片发到网上,楼面底部缝隙较宽,甚至小孩可爬出去。

  昨日上午,在大方居小区8号楼1单元门口,楼体底部塌陷,已经使部分楼体脱离地面,墙体下方的青砖已经活动。记者将手伸进裂缝时,摸不到任何东西。趴在地面上从裂缝的一端能看到另一端楼体。

  在楼旁,建筑工人正在维修,他们用小车装着泥土和石头将缝隙填满。

  业主指紧急赶工埋隐患

  业主于女士说,近期连续降雨后,她看到楼体下沉。该楼共22层,一个单元有200多户,大多是拆迁户,目前居民还没有完全入住。“地面与楼体之间出现这么大裂缝,住起来不放心。”于女士称,业主曾多次向物业反映,“物业却告诉我们不用担心。”

  业主孙先生说,该小区是两限房项目,去年10月交房,他怀疑是施工方急于赶工,地基旁边回填不实,加之今年雨水多,导致塌陷。他说:“现在只看见工人向裂缝里倒土,但是不知道这样做是否能彻底解决问题。”

  物业称已让施工方维修

  昨日,大方居小区物业公司(北京金罗马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前段时间降雨较多导致地面塌陷,已经和施工方沟通,现在施工方正在填补。

  该工作人员称,物业曾把相关情况反馈给施工方,施工方也派人到现场勘查。但最终结果他不清楚。施工方最近已派人员维修。

  昨日,在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称,引起裂缝的原因有可能是在楼房打地基时,回填土不实引起。

  ■ 回顾

  新建保障房质量问题多发

  2009年8月 北京首个限价房项目海淀区瑞旗家园业主发现“墙脆脆”,涉及约500户(本报曾报道)。

  2009年4月 新入住广渠家园C区、D区的多户居民发现天花板漏水、墙内网布可整片撕脱。该小区是老崇文区危改房回迁项目(本报曾报道)。

  2010年10月 大兴区旧宫三角地明悦湾保障房项目,部分在建工程结构混凝土强度未达到设计要求,6栋楼被责令拆除重建(本报曾报道)。

  2011年2月 北京朝阳北辰福第小区保障房经常水管爆裂房屋被淹(本报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