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美美的妈为何股票炒的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4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作者 刘思恩

  近期八卦焦点人物逐渐从小美女郭美美转移到她的妈妈老美女郭登峰。在郎教授的采访节目中,郭妈妈透露其财富来源主要是靠炒股。在深圳股市只有5只股票时,她就作为赶潮先锋进入了市场,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很多股民并不相信郭妈妈的话。但是不久后股市传奇人物林园跑出来说确实认识郭妈妈,而且按当时市场环境,创造致富神话也未必完全不可能。

  笔者不敢说有确凿证据证明郭妈妈一定在说谎或者没说谎。但是从自己的股市经验来看,我感性上认为郭妈妈的话有一定的可信度,因为她身上确实有很多“股神”的特质!

  首先,郭妈妈当年容貌姣好。长相好的年轻小姑娘,一般自我感觉比较好,判断世事也比较乐观。这种素质,貌似外在天赋,其实是在大牛市中最重要、最基本的内在素质!像我这种性格阴暗、凡事往坏处想的男人,再给我碰到十次牛市,恐怕也发不了财!

  其次,据说郭妈妈当时没有固定职业。要知道,有头有脸的正当职业可是炒股投机的巨大障碍!90年代以前,炒股票的人未必名正言顺,连邓爷爷都说过证券市场“搞不好再关掉嘛”!有正当职业的人,有几个敢把主要精力和致富来源寄托在股市里?

  第三,郭妈妈好像教育背景平平,很可能没念过大学,在大多数的年代,读书多是财富,但在少数特殊的时期,读书少、容易轻信他人却也是一种财富!知识分子往往思维死板、头脑狭隘,而且碰到发财机会,自作聪明绕道而走。只有无知少女,才敢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把家当满仓押在股票里。

  再者,郭妈妈当年就爱打扮、爱高消费。花钱厉害的人,对赚钱就更渴望,在股市里自动转为对涨停板的贪婪。平时理性节省的人,进了股市也是往往看到涨了几毛钱就获利了结,哪里会体会郭登峰女士在连吃十几个涨停板后“会当凌绝顶”的“登峰”豪情?

  令人欣慰地是,郭妈妈的爱女郭美美,似乎也继承了上述那优良品质,她年轻貌美、吊儿郎当、无知轻信、贪婪无尽……。近期听闻小郭姑娘进军娱乐圈受阻,其实未必是坏事。希望她珍惜妈妈遗传的炒股基因,考虑一下在股市里开创另一番新的事业,为她妈妈、爸爸以及干爸爸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