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减持魔咒被打破 两传媒股获机构连续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线传媒(300251)自3日上市以来,已经有四天被机构买入。而另一支影视传媒股——华谊兄弟(300027)上周四发布的2011年中报显示,除腾讯入住成第一大流通股东之外,有3家基金选择了新进或加仓。

  看来,不管市场表现多么不尽如人意,机构们仍对影视传媒股情有独钟。

  机构加仓热闹非凡

  光线传媒于8月3日成功登陆创业板。上市首日,尽管涨幅不及同日上市的两家公司,但却赢在了龙虎榜上。从当日披露的交易信息来看,在依米康(300249)、初灵信息(300250)、光线传媒三只新股中,只有光线传媒有机构买入,且都是净买入。龙虎榜信息显示,当日有三家机构分别以6125万元、4273万元、2929万元买入光线传媒,而且还占据当日买入方前三名的位置。

  此后,在8月8日、9日、10日连续三天的时间里,都有机构买入光线传媒。龙虎榜信息显示,8月8日,有两家机构分别以买入方第一、第二的位置合计买入光线传媒5587万元;8月9日,有一家机构买入789万元;8月10日,也有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280万元。

  在华谊兄弟披露的2011年中报的股东进出中,同样也是机构林立。公告显示,华谊兄弟前十大无限售股东中,除了腾讯新进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之外,中国建设银行-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加仓800.14万股;中国银行-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加仓270万股;中国银行-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也新进633.11万股,成为华谊兄弟第七大流通股东。而就连前期一直笼罩在华谊兄弟上的自然人股东减持的“魔咒”也似乎被打破了。因为,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鲁伟鼎、江南春、张纪中分别增持了944.64万股、71.29万股、345.60万股;庄永刚则新进350万股,成为公司第九大流通股东。不仅仅是流通股东是一片增持、新进之象,最新出炉的前十大股东也全是增持或新进的热闹景象。

  两股各自都有亮点

  那么,这些机构为何如此青睐这两只影视传媒股?两家公司身上到底有何吸引力?

  “光线传媒之所以能得到机构的连番‘垂爱’,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近期次新股的活跃度很高。光线传媒赶上了‘好时光’;另一方面,从基本面来说,光线传媒也并不差,相较于华谊兄弟和华策影视(300133)而言,光线传媒还有电视栏目制作这块优势,所以它并不与‘两华’构成直接竞争。”银河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田洪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田洪刚继续谈道,而华谊兄弟在腾讯入驻成公司第四大股东后,自然成功吸引了不少机构的眼球。凭借腾讯的巨大号召力,自然也就有机构跟风而入了。“同时,从公司公布的中报业绩来说,主营业务稳定的增长也给华谊兄弟增加了不少人气。公司上周四和上周五的股价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田洪港说。

  华谊兄弟中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63.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64.91万元,同比增长125.09%;每股收益0.11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08%。上半年,华谊兄弟上映影片包括《非诚勿扰Ⅱ》、《新少林寺》等5部,实现销售收入的电视剧主要为《远去的飞鹰》、《生死归途》等4部。公司表示,受影视片档期、制作及发行因素的影响,电影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3.26%,电视剧业务收入同比下降0.90%。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华谊兄弟新增的音乐、影院及游戏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3881.21万元。

  记者 饶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