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决定允许再出口500,000吨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印度一部长称,印度已经决定允许再出口500,000吨糖。

  综合媒体8月12日消息,印度一部长周五称,印度已经决定允许再出口500,000吨糖,此前今年截至目前已经允许出口100万吨糖。

  印度科技部部长VilasraoDeshmukh在部长小组会议后宣布这一决定。

  但印度出口商可能已经错失良机,因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之际,供应增加打压价格。NYBOT原糖期货自7月末触及31.68美分的五个月高点后已经下滑逾11%。

  但是该消息可能支撑国内现货价格。交易量最大的S级糖价本周上涨近2%,至每100公斤2,650卢比,因预期政府将允许出口更多糖。

  孟买糖商协会秘书MukeshKuvadia称,最新的决定可能令当地市场可能获得少许支撑。

  部长会议后就,食品部长K.V.Thomas称政府将不会考虑在2010/11年度出口更多的糖。

  允许出口更多糖的决定是基于本年度及下一年度糖产量将增加的预期,但食品通膨仍接近两位说且国内需求可能在即将来临的节日季节中达到最高水准。

  糖需求通常在8月至10月期间增加,受斋月、甘尼许节及排灯节推动。

  ReligareCommodities一高级分析师PrasoonMathur称,决定允许出口50万吨糖表明政府对下一年度甘蔗产量将增加的信心。

  印度是继巴西之后全球最大的糖消费及生产国,在进行了数月的讨论后,在3月决定出口500,000吨糖,并在6月决定允许再出口500,000吨糖。

  印度糖2011/12年度产量预期将为2600-2650万吨。一项调查显示下一年度印度甘蔗产量料接近3.51亿吨的纪录高位。

  印度每年消费约2200万吨糖。

  上个月的一项调查显示,印度糖供应过剩,令全球2011/12年度糖供应过剩约634万吨,帮助降低价格。

  在最新一轮抛盘中,全球包括糖在内的软商品价格表现好于原油及铜,因基本面强劲。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