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影股票将上市 投资门槛最低3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字画、艺术品也能拆成股票交易投资后,一种全新的投资品种“电影股票”将通过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发售,普通投资者可认购权益份额出资参与拍摄古装动作悬疑片《大唐玄机图》,并获取票房收益或在项目存续期内上市交易。

  按计划,《大唐玄机图》总投资预算1亿元,出品人李菲等投资关联方出资2500万至4000万后,剩下的6000万至7500万元融资额将拆成若干份额权益,将户通过深圳前海金交所向普通投资者发售,每份初始价格为1万元,投资门槛最低30份即30万元。投资者认购后,在该项目存续期间内可将权益份额通过深圳前海金交所交易转让。李菲介绍,目前深圳已经有26位客户预订该产品,此外,北京、湖南、宁波等地也有客户陆续预订,目前已有50位客户预订。

  然而一些市场人士认为,电影从拍摄至放映的过程较长,其间如果出现炒作甚至票房数据统计失真,将导致二级市场爆炒,跟风买入的投资者容易出现亏损。李菲表示,为了降低投资风险,他们引进了第三方制片监管、完片担保机构,此外,为了给投资者信心,包括原始发起方、出品方等在内的关联投资方将认购《大唐玄机图》融资额25%至40%的权益份额,这部分份额将不参与上市流通。 快报记者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