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中国复牌低开走高跌7.24% 停牌前已跌逾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超过一星期的味千中国(00538),终于申请今日复牌,早盘味千低开14.86%,跌1.56港元,报8.94港元,价创近一年新低点。

  该股低开高走跌幅收窄,截至收盘,味千中国(00538)报9.74港元,跌幅7.24%,成交3.9246亿港元。

停牌前味千股价大跌8.7%,较7月下旬高点已跌逾四成

  自7月23日味千“骨汤门”事件爆发以来,整整20天一直对媒体和公众质疑避而不答的味千公司终于打破沉默,于上周五在其官方网站发布致歉及食品安全承诺书。在这份千余字的承诺书中,味千首次公开承认使用猪骨汤精做汤底并首次讲明了汤底供应商,同时对整个骨汤门事件向社会各界及消费者表示歉意。

  据了解,“骨汤门”事件爆发前的7月22日,味千收报17.62港元,随后两周的时间,其股价跌幅超过40%,公司总市值缩水超70亿港元。“骨汤门”事件爆发后,多家国际投行对其的评级由“买入”下调为“持有”。

  瑞银发布报告指出,“公告里只针对媒体报导进行说明,未提及重建品牌价值的短长期策略,公司短、中期内仍存不在确定因素”.如同先前报告所提到的:该投行于8月5日将味千评级由“买进”降为“持有”,目标价则是下调至13港元。

  元大证券则指出,除了下半年味千营业额将受此事件影响外,味千为重拾市场信心以及加强内部管理,势必提高内部费用。此外,味千也可能推出一系列的促销或加强广告,亦会让支出增加,对该公司仍持“中性”评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