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外资行不良贷款率0.34% 近历史最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8月15日消息,上海银监局今日通报沪上外资银行发展概况,6月底,上海外资法人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34%,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接近历史最低点。该局表示,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上海外资银行运营整体稳健,流动性水平继续向好。

  通报称,今年上半年上海外资银行延续了2010年恢复性发展的势头,业务发展速度虽有所放缓,但总体保持稳定回升的态势。截至6月末,上海辖内已有外资法人银行21家,各类外资银行分行77家,外资银行代表处89家,已开业支行网点93家,“上海外资法人银行业务规模占全国外资银行的七成以上,继续保持全国绝对份额”。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上海外资法人银行资产、贷款和存款分别达到13748.21亿元、6668.81亿元和9229.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11.0%和36.2%;辖内外资银行资产、贷款和存款分别达到9461.38亿元、4476.55亿元和4567.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2%、8.4%和32.5%,“上海外资法人银行和辖内外资银行资产同比增幅均超过20%,实现稳定增长。”

  上海银监局同时指出,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政策激励下,外资银行表外衍生交易和理财业务活跃发展。上海外资法人银行衍生产品合约名义本金余额达到3.1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7.7%。理财产品募集金额1026亿元,同比增长182%。

  上海银监局表示,将进一步指导外资银行做好流动性风险管理,有国别风险敞口的外资银行要将国别风险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切实防范“影子银行”的风险,贯彻落实信托公司银信合作转表要求,规范与信托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的合作行为,审慎和规范信贷资产转让,继续推进存量平台贷款的风险缓释。(曹磊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