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ewmont商讨出售澳大利亚煤矿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矿业巨头Newmont正与几家企业商讨出售澳大利亚煤矿资产,此煤矿热能煤储备超过12亿公吨,该公司尚未敲定交易的最后期限。

  综合媒体8月15日报道,矿业巨头Newmont Mining Corp. 15日称,其正在与几家公司就出售澳大利亚资产进行商谈, 出售资产储备有逾12亿公吨热能煤,表明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没有限制资源交易的热情。

  Newmont 2011年初委任澳新银行集团(Australia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评估该公司在昆士兰州Clarence-Moreton盆地两个煤矿权益的价值,它们接近一条铁路干线,而且储备有可用于出口的热能煤。美国Newmont是全球第二大金矿企业,该企业认为澳大利亚的局部煤矿资产并非核心业务。

  中国和印度的快速工业化推动了对煤炭发电的投资,支撑亚太地区热能煤价格而且提高了澳大利亚、印尼等国家煤矿的价值。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其正在与大量感兴趣的公司商谈昆士兰州煤矿资产可能的出售交易,此资产销售尚未制定最后期限。

  Newmont在昆士兰州的煤矿距离一条铁路不足10千米。该煤矿生产的煤炭可以通过布里斯班或格拉德斯通港口出口国外。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