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中国将再向非洲提供约3.5亿粮食援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廖雷)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宣布:中国政府将再向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提供价值3.532亿元人民币的紧急粮食援助,以应对严重旱灾。

  温家宝是当天在北京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时做上述表示的。温家宝说,中国愿与非洲各国一道克服困难,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这笔援助,是中国政府继7月下旬宣布向非洲之角灾区提供9000万元人民币紧急粮食援助后,又一次向这一地区伸出援手。

  非洲之角包括吉布提、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肯尼亚、索马里、苏丹、乌干达等东非国家。去年以来,这一地区遭遇60年一遇大旱,并引发饥荒。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将这一地区的饥荒形势称为“世界面临的最严重的人类灾难之一”。